测试分析中心
 首页 | 中心概况 | 机构设置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工作流程 | 管理制度 | 重要文件 | 预约系统 | 收费标准 | 联系方式 
 
1
友情链接
高校分析测试中心...
共智网
国家科技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全国哲学社会科学...
教育部人文社科网
国家知识产权局
更多…
访问量统计:
中心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概况>>中心概况

沈阳建筑大学分析与检测技术研究中心(简称“中心”)始建于2013年,于20152月正式投入运行。中心是一个培养高层次人才,完成高水平科研项目的重要实验基地和公共服务体系,中心的宗旨是为全校的教学、科研、实验、测试提供服务,同时面向社会, 为沈阳市经济建设作出贡献。

中心占地400余平方米,拥有专业技术人员6人,其中高级职称5人,中级职称1人,下设微区域分析室、材料物性室、化学分析室及工程仿真研究室。中心拥有X射线衍射仪、冷场发射扫描电子显微镜、X射线三维显微CT、多功能材料表面力学测试系统、热机械分析仪等分析测试类设备以及AbaqusAnsysMaterials studio等仿真模拟分析软件,总价值1300余万元,可以从事力学性能测试、微观结构分析、化学成分分析、无损检测、复杂科学计算及工程仿真模拟等任务。

中心积极促进大型仪器的资源共享和跨学科交叉研究, 努力提高仪器的使用效益。20155月经沈阳市科技局的批准,中心获批为建筑工程及材料分析技术专业服务中心沈阳大型科学仪器设备共享平台。今后,中心将竭诚为校内及社会提供服务,不断提升自身实力,力争建成辽沈乃至东北地区功能完善、设备先进、管理科学的公共分析测试服务平台机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沈阳建筑大学分析与检测技术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