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试分析中心
 首页 | 中心概况 | 机构设置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工作流程 | 管理制度 | 重要文件 | 预约系统 | 收费标准 | 联系方式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资源>>正文
三坐标测量机
2023-03-15 15:45 lixr    (点击: )

厂家:海克斯康

型号:Micro Plus 060560

1.功能

海克斯康Micro Plus三坐标测量机拥有完善的测量系统、高精度的测量性能、丰富的探测系统配置和强大的软件评价功能,是各种精密零部件尺寸检测的最佳选择。可以用于检测各种复杂形状的齿轮、齿轮刀具、精密叶片、凸轮和凸轮轴,Micro Plus 凭借其精密的机械结构和丰富的软件评价功能,确保整个测量过程始终稳定可靠,并提供精确、可定制的检测报告和分析结果,满足不同批量、不同种类部件的高精度检测需求。三坐标测量主要用于机械、汽车、航空、军工、家具、工具原型、机器等中小型配件、模具等行业中的箱体、机架、齿轮、凸轮、蜗轮、蜗杆、叶片、曲线、曲面等的测量。

2.仪器参数

行程范围(mm

X

600

Y

500

Z

600

外形尺寸(mm

Lx

1578

Ly

1530

Lz

3189

主机重量(Kg

3662

被测工件最大重量(Kg

300

长度测量误差

E0

0.5+L/400μm

3.应用实例

一、模具行业

三坐标测量机可以应用3D数模的输入,将成品模具与数模上的定位、尺寸、相关的形位公差、曲线、曲面进行测量比较,输出图形化报告,直观清晰的反映模具质量,从而形成完整的模具成品检测报告。在某些模具使用了一段时间出现磨损要进行修正,但又无原始设计数据(即数模)的情况下,可以用截面法采集点云,用规定格式输出,探针半径补偿后造型,从而达到完好如初的修复效果。

二、汽车行业

三坐标测量机是通过测头系统与工件的相对移动,探测工件表面点三维坐标的测量系统。通过将被测物体置于三坐标测量机的测量空间,利用接触或非接触探测系统获得被测物体上各测点的坐标位置,根据这些点的空间坐标值,由软件进行数学运算,求出待测的几何尺寸和形状、位置。因此,坐标测量机具备高精度、高效率和万能性的特点,是完成各种汽车零部件几何量测量与品质控制的理想解决方案。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沈阳建筑大学分析与检测技术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